周辞念

再等等

《我和兄弟的爱豆结婚了》01


祺鑫文轩双线

非典型相亲/校园/娱乐圈 



当红爱豆组合和在读博士生的爱情





午休时分,通往实验室的小路树影斑驳,几乎没有其他学生。丁程鑫把实验品提在手里,脚底的步伐又加快了些。



近日气温骤升,只要在外头待上片刻,汗水很快就会把上衣紧紧黏在后背。丁程鑫稳了稳手里的东西,有些无奈的回过头,看着还在喋喋不休的宋亚轩。



“丁哥,你听我解释,那个组合真的特别牛!你一定也会喜欢队长的!马队可帅了,可温柔了!”



面对宋亚轩一波又一波的安利,丁程鑫嘴唇噏动,停顿了一会儿才接话,“所以这就是你回答那个帖子的原因?”



“是啊!”宋亚轩用力点头。



丁程鑫口中的帖子是最近一个追星网站上发布的娱乐贴,内容是这样的——如果你的爱豆和你的朋友在一起了,你觉得哪个朋友最适合。



一看就是没有营养的水贴,但宋亚轩认认真真的回答了。并且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丁程鑫,一路上还有理有据的做了一通分析。



“丁哥,娱乐而已啦,我错了,不说就是了!但是你要知道,这个组合入股不亏!”



“怎么没见你说起别的成员?”丁程鑫话锋一转,突然开始好奇起来。



“别的成员我不太了解,啊对,还有刘耀文。我也挺喜欢他的,不过我还是最喜欢队长。”宋亚轩说起自己爱豆时一脸崇拜的模样把丁程鑫逗笑了。



眼见快到教室,教授已经久等。丁程鑫提醒着宋亚轩控制一下表情,“好啦,你今天没去做研究的话,就等我下课回宿舍以后,给我看看马嘉祺的视频,我倒想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这么大的魅力呢。”



“没问题!”



丁程鑫和宋亚轩从高中时就有了一起逃课的“过命交情”,两人相见恨晚,不仅一同考入重点大学,现在还一起读博。宋亚轩从大一开始追星,所以丁程鑫就间接在饭圈摸爬滚打了好些年。



最近,宋亚轩又疯狂的迷上当红人气组合里的队长——马嘉祺。







今天的任务不多,两人赶得上去食堂吃顿热乎的饭菜。回了宿舍后,宋亚轩兴致极高,说要把队长视频放出来立即蛊惑丁程鑫。



可刚打开笔记本,这边丁妈妈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

开头总是不可避免的唠家常,接着就开始旁敲侧击丁程鑫最近的感情生活。随后进入正题——催婚。



“你都多大了,别整天就泡在你的实验室,好歹人亚轩也谈过几次恋爱,你呢?从来不和女生接触!这周必须回来相亲,啥也别说了!”



丁妈妈语气坚定,丝毫不留给丁程鑫一点拒绝的余地。挂了电话没多久,相亲地点和时间就出现在母子二人的对话界面,紧跟其后的还有相亲对象的微信名片。



宋亚轩幸灾乐祸的靠在一旁的椅子上,连电脑里安利爱豆的视频也不顾了,笑嘻嘻的对着丁程鑫说“风凉话”:“哇塞!阿姨好狠呐,丁哥看来很快就要被拐跑了。”



“闭嘴吧你!还相亲?我是不可能喜欢上相亲对象的。”丁程鑫愤愤的躺上床,用力拉上被子。



“你到时候可别打脸。”



“说了不可能,那就是不可能。”丁程鑫说完,便盯着手机屏幕里妈妈发来的名片发呆。从窗外透进来的是断断续续的蝉鸣,不停的扰乱着心绪。







等宋亚轩洗漱完毕也躺上床以后,发出的不小动静才让丁程鑫逐渐回过神。犹豫了半晌还是动了动手指,点击了添加。



没想到这个相亲对象是一个盛开的桃花的头像,一股浓郁的长辈怀旧风扑面而来。丁程鑫困惑的拧着眉头,实在想不出对方究竟是怎样一个女生,正在纠结要不要临阵脱逃时,对方同意了好友请求。



隔着屏幕,丁程鑫都能感受到彼此之间的尴尬。还是对方先发来了消息,提醒后天约在茶餐厅,并且多次强调不见不散。



丁程鑫无奈,这次不去的话,妈妈这关肯定过不了。对话框删删减减,最后还是发了个ok的手势。



不觉间,星星又坠入了被晕开墨色的云层里,丁程鑫别过头,望了一眼侧卧着睡下去的宋亚轩,轻笑道,“说要给我安利爱豆呢,这么快就睡着了。”







相亲的日子如期而至,丁程鑫从来没觉得两天的时间可以过的这么快。当他对着全身镜检查自己的着装时,宋亚轩也一副整装待发的模样。



“丁哥,这回我得跟你去,给你助威!”



丁程鑫最后理了理发型,透过镜子看向宋亚轩的眼睛逐渐眯起,“你不就是喜欢凑热闹吗?行啦,出发!速战速决吧!”



地点是对方订的,位置虽然不偏,但也不是在市中心。光看装潢就知道不是一般人能来的地方。



奇怪的是,丁程鑫带着宋亚轩走过旋转门进餐区的时候,发现除了服务员以外,没有其他顾客的影子。



“丁哥,对方什么来头啊,阿姨还能给你找到这么好的千金?”宋亚轩轻声唏嘘道,跟在丁程鑫身后小心翼翼的向前迈步。



“我哪儿知道?对方说的包厢就在前面,我先进去了啊,你就在这等等我。”丁程鑫伸手拦下了宋亚轩,瞄了眼身边反光的金属装饰里的自己。就算只是走个过场,但气势上不能输。



“那……那我干啥啊,丁哥!”







偌大的主餐厅里,只剩宋亚轩和两个服务员一前一后的干瞪眼。一时之间不知道做些什么,只好用一两声咳嗽来掩饰尴尬。



五分钟后,一个穿着比服务员更高级一些的人把宋亚轩领到了另一处用餐。宋亚轩好几次想张口询问,都被眼前突然呈上来的精致菜品打断。



服务的人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,让宋亚轩原本忐忑的心也跟着放松下来,理所当然的夹起面前一块牛肉塞进嘴里。



鲜嫩的口感和浓郁的酱汁混合,轻轻松松的彻底瓦解了宋亚轩的防备心理。正想再来第二口,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嗡嗡嗡的震动起来。



是丁程鑫的消息。



——宋亚轩!什么意思哦!!

——那个人发微信说她穿的上衣是黑色,有字母的图案!我偷偷从门外看了一眼那个包厢,只有一个穿黑色字母上衣的男的!

——男的!!

——这是我妈给我找的相亲对象?我现在要怎么办啊?



宋亚轩瞪大了眼睛,用手捂着嘴巴不让自己笑出声。连忙放下叉子,兴奋的打下一句话:



——什么怎么办,上啊!







快速回复完丁程鑫,宋亚轩继续拿起刀叉对准另一盘美食下手。餐厅左侧的大门发出了不小的声响,一个穿着休闲西装的高个子男生忽然出现,双手漫不经心的插着兜,东张西望的走了过来。



男生对宋亚轩的出现很意外,顺手摘下墨镜想看个清楚。没想到这一摘,轮到宋亚轩僵住了。



活生生的爱豆就这么毫无心理准备的出现在自己眼前,宋亚轩的叉子还没拿稳就掉在桌面上,发出餐盘之间清脆的撞击声。



“刘……刘……刘耀文?”宋亚轩咻的站起身,把手别在身后。



“你是哪位?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马哥让你来的?”刘耀文连续抛出三个问题,让宋亚轩尴尬的顿在原地。



本来因为天气太热有些烦躁,所以刘耀文刚进来的时候没什么表情。没想到却把面前的男生吓到了,宋亚轩全然一副慌慌张张的样子,倒是让刘耀文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挺可爱的。



“不可能啊,这个地方私生进不来……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

“我……你!你真的是刘耀文!啊啊啊啊!!!”宋亚轩再一次提高了分贝。



刘耀文轻轻一点头,心里了然。不自觉的勾起嘴角,把墨镜握在手里把玩,假装高冷的回道,“没错,是我。原来你是我的粉丝啊。”



“我天,真的是刘耀文,天呐!”



“没想到我还能在马哥这里遇见我的粉丝,行吧,今天心情好,你想要签名还是合照?”



宋亚轩的手第一次抖得厉害,站在刘耀文面前连说话的声音也颤颤的,“那个……我……”



“别紧张,这么害羞干嘛?”刘耀文大气的伸出手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宽慰道。



“我能不能要——马嘉祺的签名!”



刘耀文:“……”



气氛突然凝固,宋亚轩默默的后退一步,在一旁讨好的赔着笑脸,因为突然意识到周围不平静,不敢再说下去。



“你竟然不是最喜欢我!我这么帅!我……”刘耀文的低音炮很好听,把宋亚轩听的全身酥酥麻麻的。



空旷的餐厅内,宋亚轩还没来得及回答,肚子就不适宜的咕噜叫唤,两人默契的看向才被动了两口的菜肴,立刻一人一边坐下。



刘耀文拿起面前的果汁喝了一口,突然喃喃自语道,“那马哥要在这里见谁啊……”



此话一出,宋亚轩惊讶万分,突然意识到什么,“啊!丁儿的相亲对象是马队?”



刘耀文一口果汁被呛在喉咙,紧接着发出一声更响亮的问句,“什么?马哥今天是回来相亲的?”




tbc.

评论(150)

热度(17859)

  1. 共2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